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第9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7    


9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629日~30日,“第9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暨”2023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湖北)武汉理工大学能源与双碳分论坛”在武汉融通中南花园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参与联办。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江敬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方茂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监李儒龙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作《我国未来的车用动力和汽柴油标准的若干思考》主旨报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徐洪磊作《道路运输领域减污降碳协同路径探索》主题报告,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刚和中汽中心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资深首席专家方茂东,分别作《中国重型车下一阶段排放标准研究最新进展》和《我国插电混动车的现状与趋势》专题报告。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忘忧草影视文化传媒副院长侯献军主持。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1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会议围绕“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治排减排”主题,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英国伯明翰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埃及米尼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江苏大学、西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等十几所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4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学术报告,从政策、监管、油品、排放控制技术等多个维度进行专题讨论。《道路运输领域减污降碳协同路径探索》《加快建设内燃机强国做好中国现代化动力先锋》《机动车数字化降碳路径及排放影响因素的研究进展》《甲醇燃料燃烧排放污染物的环境生态效应》等多个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会议立足“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交流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监管技术,对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96篇,其中中文66篇、英文30篇(含英国、荷兰、新西兰高校投稿),涵盖了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的各个方面。经过专家评定,评选出28篇优秀论文。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