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第8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7    

6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武汉理工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8届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忘忧草影视文化传媒党委书记刘耀胜致欢迎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秘书长李孟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院长宋景良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忘忧草影视文化传媒副院长侯献军主持。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李献国教授等专家作《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现状及展望》云报告和《氨氢融合颠覆性技术创新及产业化推动进展》现场主旨报告。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设立武汉主会场1个,设立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武汉理工大学等分会场8个,主、分会场共有国内外近300位代表参会。

在为期1天半的时间里,会议围绕“聚焦前沿科技 引领治排减排”主题,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举办3场专场研讨,相关领域的21位中外专家、学者作精彩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从政策、监管、油品、排放控制技术等多个维度进行专题讨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分别作学术报告。《机动车污染防治进展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交通领域双碳战略路径思考》《发动机排放检测设备国产化解决方案》《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系统研究》《双碳背景下的政策法规与应对技术研究》等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会议立足“学术化、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交流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法规和监管技术,对机动车污染防治的先进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共收到论文67篇,涵盖机动车环境保护与监管技术的各个方面。经过专家评定,32篇论文获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论文证书。


  

汽车学院微平台

更多

下载中心